close

[英文系,然後呢?]

 

既然把自己定位於公眾人物

其實有一件事情是我一直想要做的

那就是回饋母校

不過畢竟我現在還是個窮困的導演藝術家

所以捐錢什麼的好像也給不了多少

既然出不了錢,那就出力吧

 

身為公眾人物

越多人認識我、人脈越多當然越好

於是我就想到了可以回母校演講

不但可以讓人認識我

也可以從學弟妹中尋找新血

簡直是一舉兩得

 

想要演講,那當然要個主題

已我現在做的事情,跟英文似乎一點關係都沒有

我到底該怎麼把兩者結合呢?

答案很簡單

我只要多找幾個人一起來演講就好

有些人的工作還會延續到之前在學校裡學的東西

有些人則不會

那我們只要都分享就好

而且我想要表達的只有一個概念

“英文系的出路,並非只有老師、翻譯、空姐、外交官”等

而是有各式各樣的可能性與發展性

於是下面的規劃就出來了

 

題目:

  • 現在的工作簡介

            求職經驗、工作內容、工作經驗分享等

  • 學校教的東西(或英文這個語言),對你目前的工作有(或是沒有)幫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必修、選修、社團、自我進修、啓蒙老師、求學經驗分享

  • Q & A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大家都分享完之後,統一發問解答

 

題目有了,接下來就是需要機會

而機會不會從天下掉下來

所以我主動出擊

先把我的構想用email寄給系上的主任與助教

然後就是趁著有回學校洽公的時候

到系上在與主任與助教做溝通

不過,一開始並不是非常順利

不是主任不在,就是助教不再,不然就是遇到加退選最後一天

整個系上忙到沒時間

但是好在我還是充分地利用這幾次機會

跟主任與助教以及教授表達得我的心願

 

很快地,系上跟我們敲定時間了

因為時間不到兩小時

所以分享人的人數從原來的6人縮小至以下4人

 

鄧皓元Vincent:
後山創意有限公司創辦人/導演/攝影師/bass player。
曾任英文系系學會會長,海外華語營輔導員及幹部,賽博頻道等。
因為喜歡天馬行空作白日夢,所以喜歡用文字與影像來詮釋自己,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努力中

翁子騏David:
現任新銳公關顧問有限公司執行總監。
討厭熬夜,喜歡早起邊吃頓悠閒的早餐邊讀份報紙這件事;熱愛文學、搖滾樂和電影,奉華特迪士尼「不可為而為之,是一種樂趣」為生活的圭臬。
缺點是有點特立獨行、喜歡與人唱反調且好批判,整體來說......,是個被理想驅使著往前走,卻又不斷用理智束縛自己的人,每天練習左手劃圈圈,右手劃三角形,提醒自己的大腦兼顧策略與創意

林思岑Violet:
現任鳳凰旅遊業務領隊。
曾任淡江大學國標社副社長,並贏得許多獎項
短短的ㄧ年多裡,已經去過數十個國家,包含ITALY, MONACO, SPAIN, GREEK, KOREA, USA, MALTA, CROATIA, BORACAY, MALDIVE, RUSSIA, TURKEY, LITHUNIA, ESTONIA, LATVIA, CANADA.....ETC

黃健祐Daryl:
現任台北市立明倫高級中學英文老師。
淡江大學英文系暨淡江教育雙學程畢業,專攻英語教學及口譯實務。
曾任英文系系學生會活動長、兒童美語補習班教師及各年齡層家教。

 

因為我不想要傳達英文系畢業後只能創業的錯誤訊息

所以我只找了兩個創業家、以及兩個一般人可以想像到的職業

但是我們四個人,其實都能言善道

職業又可以說是包含了各個領域

可以說是黃金團隊也不為過

 

雖然演講約90分鐘

但是我們想要表達的訊息非常簡單

跳出框框、學習如何解決問題、做好準備以及不停地努力 

 

 

最後分享一下演講名稱與海報的發展過程,文長且瑣碎
沒興趣的人可以直接跳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