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o my dear granny  

導  演:瞿友寧

演  員:張岫雲、柯宇綸、林美秀、李千娜、張世

 

 

其實我平常進電影院很少看比較有深度的電影

都只會挑一些爽片來看,單純地只是想要享受電影院的聲光效果

但這次在因緣際會下,參加了某集團的包場,一起看了這部電影

完全是因為最後有15分鐘跟導演的Q&A

加上David Barker也推薦

最後就跟翁子騏與姜彥戎一起去看

 

導演是“我可能不會愛你”的瞿友寧導演

電影情節我盡量不多說,以免雷到人

只能說整部影片很感人

然後我在最後一個場景的時候落淚了

而身為一個影像工作者

我的心得會比較偏向電影的手法

 

在影片中,我覺得導演運用很多微焦的鏡頭畫面

如男主角的口白文字、幫奶奶擦背

是一般電影比較少見的詮釋方式

影片的鋪陳是用回憶式的方式,也不是隨著時間往過去回憶

而是比較貼近人們回想事情的方式,隨著回憶的過程,一件一件的帶入

雖然貼近人性,但是一開始看卻比較容易搞不清楚狀況

而有些劇情的話語,雖然很有梗

如果沒有搭上字幕,其實反而會讓人搞不懂

 

比起導演的故事性,我更佩服製片以及美術

因為故事發展的時間點,應該是70年代的台灣

很多細節的重現,讓人深感佩服

例如:摩托車的款式、騎車不用戴安全帽、立體動作電影等

都幾乎完整地呈現了

另外有一場一樓淹水的場景,我也是很佩服製片組的功力

 

在電影的色調上面

現在的顏色是正常的顏色

講述過去的時候,顏色比較沒有那麼飽和,帶有點黃褐色

而講到劇情內,家裡最灰暗的一天時,色調就只剩下黑白

 

最後可惜的是

因為電影開場延誤了

導致最後的Q&A的時間被壓縮

只能讓導演自己講解幾個大家可能會有問題的地方

而沒有時間讓人發問

 

第一次寫電影心得,寫得不好,還請多多包涵

最後大力推薦一下這部電影

arrow
arrow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